冰淇淋味的草莓糖
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爱上了一群少年。

【顶峰相见】番外03『航鑫篇』

纯属个人脑洞,切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,半现实

    过了春节,所有人又回到了公司,开始了赶不完的行程,公司看他们太累,打算给他们放两天假,其实,还是有别的原因的,因为快到24号了。

    张真源,宋亚轩有别的行程,不在公司,公司就剩丁程鑫,敖子逸,贺峻霖了。
    趁着丁程鑫不在的时候,贺峻霖对敖子逸说“小逸哥,过两天就是阿程哥的生日了,我们要准备一个什么样的惊喜给他呀。”
    “这个嘛,一定要让他感动到流泪,不过丁程鑫应该不会忘记自己的生日吧。”
    “当然了,你以为阿程哥会像你一样,连自己的生日都会忘。”
    敖子逸“友善”的看了贺峻霖一眼,“小贺,你刚刚说什么呀!”
    贺峻霖秒怂“没什么呀,我刚刚什么都没说。”
    敖子逸想了想上次大家给他的生日惊喜,他真的很感动,还有黄其淋特意从上海飞回重庆,给他送零点生日祝福。
    贺峻霖看敖子逸在发呆,就推了推他,敖子逸回过神来“我想到了”然后,轻声在贺峻霖耳边说了几句。
    “好主意,这一定是个大惊喜。”

    上海这边
    “哥,过几天是阿程哥的生日,我们要不要给他一个惊喜。”
    黄宇航考虑了一下“要给他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呢?不能像去年那样送蛋糕了,没新意。”
    “我有办法”黄其淋走了进来
    “刚刚,敖叽跟我说,他们准备给丁程鑫一个惊喜。”
    然后,黄其淋对黄宇航,严浩翔说了几句。
    “这个办法好,就这么办,也就敖子逸这个机灵鬼能想出来。”
    严浩翔想了想“我们要不要和小黄哥说一下呀。”
    这时,黄锐拿了份合同走了进来。
    “还真是说曹操,曹操到呀”黄其淋笑着说。
    “你们几个不会是在说我坏话吧。”
    “哪敢啊,小黄哥,我们哪敢说你坏话呀,不过,小黄哥,你手里拿的什么呀?”
    黄锐把手里的合同给了黄其淋。
    “这是……”黄其淋看了看合同,整个人呆住了。
    “黄其淋,什么呀?”黄宇航和严浩翔也走过来看了下合同,表情和黄其淋一样惊讶。
    “小黄哥,你……”
    黄锐笑了笑“这么多年,有些事也该过去了,这对你们来说,也是件好事。”
    黄其淋开口“小黄哥,你是认真的?”
    “当然”
    黄宇航,黄其淋,严浩翔三个人互相看看,笑了一下。

    2023年2月23日

    晚上,丁程鑫一个人回到家里,洗完澡以后,已经很晚了,快到12:00了,但丁程鑫睡不着,他在等那个人给自己的祝福,去年的时候他们约定过,要一起过这次的生日。

    00:00

    “程程,生日快乐,我是不是第一个呢?”
    果然,收到那个人的祝福,丁程鑫笑了一下,快速打出几个字“谢谢,猪宇航,第一个”
    很快就又收到一条消息“抱歉,程程,今年我们不能回重庆给你过生日了。”
    丁程鑫看到这个,有点失落,回复了一句“去年不是说好要一起过生日吗?你又反悔。”
    过了几分钟,那边才发来消息“对不起,我们最近真的很忙,抽不开身。”
    丁程鑫满满的失落,小声嘀咕了一句“果然,行程比我重要是吗?”
    然后又快速打出一行字“那你们忙吧”
    那边没了消息,丁程鑫也睡了。

    睡醒之后,丁程鑫到了公司。
    刚出电梯就被敖子逸,贺峻霖堵在了门口“老丁,你来了呀,今天没有行程,怎么不在家里多睡一会儿。”
    丁程鑫见敖子逸这么反常,就知道一定有什么惊喜给自己,只好配合他们“不想睡了就过来了,你们不也来的很早。”
    敖子逸,贺峻霖笑了一下,然后贺峻霖灵机一动,说到“阿程哥,我有一个舞蹈动作不太会,你来教教我吧。”
    贺峻霖为了拖延时间真的是拼了。
    然后,和敖子逸一起把丁程鑫拖到了舞蹈教室。
    一会儿后,贺峻霖的手机响了,是张真源发来的“小贺,我们已经准备好了,你快把阿程哥带过来吧”
    贺峻霖收到消息之后,跟丁程鑫说“阿程哥,我有点累了,我们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    丁程鑫当时想到一句歌词“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”

    三个人到了另一个训练室,丁程鑫刚打开门,就看到一群师弟在里面,刚进门,所有人,齐声说“师兄,祝你生日快乐!”张真源和宋亚轩也在里面。
    丁程鑫看到这么多人给自己庆生,虽然早知道他们一定会这样做,但看到这么多人,还是很感动。
    敖子逸见丁程鑫这样说了一句“先别急着感动,人还没到齐呢。”
    丁程鑫看了看屋子里的人“不是都在这儿了吗?”
    贺峻霖笑了笑,“阿程哥,还有三个人呢”
    “这么快就把我们忘了”熟悉的声音。
    师弟们散开,躲在师弟们身后的三个人站了出来,向丁程鑫走过去。
    “程程,生日快乐”
    丁程鑫看着眼前的人,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,感动。
    “你不是说你们不回来吗?”
    黄其淋开口了“哎哟,我们要是告诉你我们回来,还是惊喜吗”
    丁程鑫笑了一下,“敖子逸,贺峻霖这个主意是不是你们俩想的呀。”
    贺峻霖马上开口“不关我的事,全是小逸哥一个人的主意”
    “贺峻霖,你居然出卖我”
    丁程鑫笑了“谢谢你们,今年是我最开心的生日了。”

    严浩翔“好啦,好啦,阿程哥,快许愿吧”
    丁程鑫闭上眼睛,然后吹灭蜡烛。
    “阿程哥,你许了什么愿呀?”
    黄宇航拍了一下严浩翔的头,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”
    丁程鑫笑着“没错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,所以这次我不要说出来,说不定就会实现,这个愿望,从那一年开始,我每年都许,可是,是真的,愿望说出来真的就不灵了。”
    大家仿佛都知道了丁程鑫的愿望,互相看看,都笑了。
    黄宇航和以前一样,摸了摸丁程鑫的头“这次一定会实现的,我们大家一起陪你。”
    然后剩下的人异口同声地说“没错,我们一起陪你。”
    丁程鑫看着他们,笑了。

    其实,丁程鑫的愿望很简单,希望大家一直在一起,没有一个人能分开。

    “好久不见”
    李飞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人。“黄锐,这么多年,你终于肯回来了。”
    黄锐笑了笑“飞哥,当初离开,切实是我年少轻狂,这么多年过去了,咱们也老了,现在的时代是他们的了,我们合作其实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    李飞笑了一下“好!我们一定会打造出一所风靡全球的娱乐公司。”
    两人同时笑了。

    黄锐拿着合同,带着三个人去了丁程鑫他们的房间,那三个人正是何洛洛,方翔锐和池忆。
    所有人正在里面吃蛋糕,看到来的四个人都停了下来。
    黄锐走到他们面前,把合同递给了丁程鑫“生日快乐,程程”
   丁程鑫看了看合同,读了出来“原际画公司愿与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合并,原际画所有练习生将与TF家族所有练习生一起训练,上海原际画公司将设为时代峰峻在上海的分公司”
    读到这里,所有人都看向黄锐“小黄哥,这是真的吗?”
    “是真的,这个生日礼物还满意吗”

    所有人都笑了

    黄宇航和丁程鑫互相看了看对方
    黄其淋和敖子逸互相看了看对方
    严浩翔和贺峻霖互相看了看对方

    天台上站着两个人,和几年前一样,只是长高了,成熟了,经历的更多了。

    “还记得我们以前在这里跳舞吗?”
    “记得”
    “我很怀念那个时候的我们,可惜,那都是过去了。”
    “是啊,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,我们又回到了这里。”

    丁程鑫笑了笑“我们认识到现在已经十年了,师兄们今年就要开他们的十年之约了,八年前我们第一次去了师兄们的演唱会,两年后我们还是去了,只是你们不在了,你照顾了我三年,离开了,让我学会如何做好一个哥哥,如何去照顾弟弟,你离开了,我也知道了,当初你照顾我,还有弟弟们,有多辛苦。”
    “这些年,你变了很多,成熟了很多。我离开以后,你也成长了很多。很多我没完成的事你也都替我完成了。想想十年前,我们还都是练习生的时候,真的有很多乐趣,没有现在这么多的行程,我真的很怀念那个时候的我们。”
    “我记得你在拍《和喵星人的21天》时,你有一句台词是 ‘没有一个人会一直保护另一个人’ 当年,我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直到后来,黄其淋走了,你也走了。,我终于明白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承担的东西,我只是带着你的那份一起,走到最后。”

    黄宇航拿出一张纸,看上去已经很长时间了,上面写着“黄宇航”三个字,递给丁程鑫。
    “这是给你的第二个生日礼物,我的第一张签名一直为你留着。”
    丁程鑫接过“黄宇航,你……”
    “还记得我之前说过,我和某人做过未来要在一起的承诺吗,现在,我要实现我当年的诺言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丁程鑫儿”
    “嗯”
    “我们未来还要一直在一起”
    “好”

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 未来可期


    ——全篇完——

   写了这么久终于完结了,撒花,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支持,以后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

   真希望我写的内容能够成真,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顶峰相见吧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