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味的草莓糖
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爱上了一群少年。

【顶峰相见】番外02『其逸篇』

纯属个人脑洞,切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,半现实

   十二月的月底,江北机场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在它周围还有一群接机的粉丝。粉丝太多,连保安也招架不住。好久才躲开粉丝,走到机场门口,那里站着另一个手气的身影。他戴着口罩,帽子,穿着大衣,不过那个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    “你怎么会来机场”
    敖子逸拿出手机,打开微博“全世界都知道你回重庆了”
    黄其淋看了看敖子逸的手机,是他在上海机场的照片,还有刚刚机场粉丝拍的照片。
    “才这么短时间,就传到网上了呀。”
    敖子逸扶了扶额“拜托,咱们现在可是公众人物,你想想师兄他们当年,粉丝可比咱们现在多得多呢。”
    黄其淋笑了笑“也对啊,不过,你在这里等多久了,不怕被粉丝认出来啊”
    “有一会儿了”
    黄其淋看了看敖子逸的衣服,真的很少,有些心疼。
    “快到车里吧,这里挺冷的”两个人坐上了回去的车。

    敖子逸回到公司。
    “小逸哥,这大冷天的,你去哪了呀。”说话的是贺峻霖。
    “我呀,就出去走走”
    丁程鑫走过来,拍了一下敖子逸的头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是去找黄其淋了吧。”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”
    敖子逸突然意识到自己一句话暴露了。
    “是黄宇航告诉我的,黄其淋今天回重庆,我猜,你一定会去的。”
    敖子逸笑着说“老丁,果然还是你最了解我呀。”
    丁程鑫走到敖子逸身边,胳膊自然地搭在敖子逸的肩上,“咱俩认识,怎么说也快十年了,我还能不了解你,还有,你去机场也不告诉我们,再怎么说我们和黄其淋也是兄弟呀”
    敖子逸也把胳膊搭在了丁程鑫的肩上“好了,好了,下次一定把你们都叫去。”
    “不过黄其淋为什么会这个时候回重庆呀,离寒假还有好久呢,他的行程不忙吗?”
    “我问他,他说,他有点想家,想回家看看”
    “这样呀”
    “哎呀,我要去换衣服,刚进门,就被你们两个堵在这说话”
    贺峻霖笑着说“小逸哥,你快去吧。”

    敖子逸走后,贺峻霖走到丁程鑫身边轻声说“阿程哥,你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吧。”
    “我当然知道,我觉得黄其淋应该是为了这件事才回来的,还说什么想家,估计只有敖子逸这个傻子才会信他的话。”
    “小逸哥,应该不会忘了明天是几号吧。”
    “目前看来,好像是这样的,他也真是的,这么大个人了,这么重要的事也能忘。”
    贺峻霖又说“这样不是更好,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。”
    说完,两个人笑了一下。

    晚上,敖子逸回到家中,累了一天的他衣服都没换,躺在床上就睡着了。
    几个小时后已经快十一点了,敖子逸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消息,是黄其淋发来的“小逸,睡了吗?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,快来江边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    敖子逸本来就是浅眠,所以被手机的亮光弄醒。敖子逸什么都没想,随便拿了件外套就冲出门,到了江边看到黄其淋一个人站在那里,天气很冷,敖子逸不禁缩了缩脖子。

    “黄其淋,我来了”
    黄其淋转过身看着敖子逸,“天这么冷,你怎么穿这么少啊”
    “你不是说有很重要的事吗,我就赶紧过来了。”
    黄其淋看着敖子逸,轻声说了句“傻子”然后,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,披在敖子逸的身上。

    “黄其淋,你……”
    “你还记得那次综艺里,我问你的话吗?”
    “什么呀?”敖子逸有些不明白。
    “你还怪我吗?”
    敖子逸沉默了一会儿“我……不知道”
    “嗯?”
    “黄其淋,你知道吗,你和班长走了以后,我和丁程鑫就成了家族里的哥哥了,处处都要照顾着弟弟,让着弟弟,也要时刻告诉自己,我不能再是那个弟弟了,而且,丁程鑫一个人的话,真的很累,我也要帮他分担,我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,再去依赖别人。”
    黄其淋听着敖子逸的话,有些心疼,敖子逸真的是一个很懂事的人。
    “那你恨过我吗?”
    敖子逸愣了愣开口“恨过,你刚离开的时候,我恨过你,因为你让我一夜之间变成大人。但后来,我渐渐明白,你也很累,总是在镜头前表现的是个开心果,总是照顾着弟弟们,我也慢慢学着变成你那个样子,后来,我做到了,我做到照顾好弟弟们,也做到在镜头前活跃气氛,可是,你却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    说到这里,敖子逸有些想哭,他忍了忍眼泪,接着说下去“你不是说过,我们四个要一起出道吗?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吗?可是,最后,却是你先离开的,还带走了班长。你离开的时候,你一句话都不说的走,现在又一句话不说的回来。黄其淋,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恨你,恨你离开,但后来,我仔细想想,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恨你呢,你说过 ‘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人生’ 的确,没有一个人会为另一个人放弃自己的梦想,你的选择也一定有你的道理,我尊重你,所以我不恨你。”

    黄其淋听完敖子逸的话,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没有用,只能说三个字来表达这几年,自己对敖子逸,还有对整个家族大家的愧疚“对不起”
    敖子逸笑了笑“我不怪你,大家也不怪你,就像现在这样,其实也挺好的。”

    黄其淋看了看表,时间刚好。
    “敖叽”
    “嗯?”
    “生日快乐”
    “你……”
    “我应该是第一个跟你说生日祝福的吧”黄其淋笑了笑。

    敖子逸突然抱住黄其淋
    “阿黄,我很想你”
    “我也是”

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时间好像定格在了2022年12月25日00:00

再来一篇航鑫的预告
“有些事也该过去了”
“你又反悔”
“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”
“这么快就把我们忘了”
“你不是说你们不回来吗?”
“谢谢你们”
“这次一定会实现的我们大家一起陪你”
“好久不见”
“你终于肯回来了”
“都是过去了”
“我很怀念那个时候的我们”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承担的东西”
“我的第一张签名,一直为你留着”
“我和某人做过未来要在一起的承诺”
“我们未来还要一直在一起”
未来可期
(因为下一篇就是最后一篇了,所以预告翻倍)

因为上学,所以好久不能发文,让大家久等了,这次放假我会把最后一篇一起发了的,谢谢大家支持。

评论(6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