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味的草莓糖
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爱上了一群少年。

【顶峰相见】09『惊喜』

纯属个人脑洞,切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,半现实。

    表演结束,到了游戏时间,由两组分别派出一个人进行剪刀,石头,布,赢的那一组先开始游戏,游戏计时最少的那一组获得胜利,输的那一组要接受惩罚,惩罚在游戏结束之前保密。
    两组分别派出了孙亦航和丁程鑫,进行剪刀,石头,布。结果和几年前一样,孙亦航又一次输给了丁程鑫。
    游戏开始,像那年的圣诞奇幻夜一样,丁程鑫组用开了挂的速度完成了游戏,孙亦航组频频出错,时间用的很长,结果很明显,易安音乐社接受惩罚。

    主持人宣布要进行惩罚,惩罚是公主抱深蹲十个。
    主持人宣布完了之后,又问了一句:“这个公主抱深蹲我不太懂,可能是我老了,你们知道吗?”
    丁程鑫笑了笑“我们当然知道啊,这是我们家族的传统呀”
    台上台下的人都笑了,除了孙亦航,林墨,展逸文。
    因为易安音乐社比台风完颜团多一名成员,可以有一个成员不参加公主抱深蹲,用吃柠檬来当做惩罚,池忆选择了吃柠檬,其他五个人是公主抱深蹲。

    像是命运安排的。
    孙亦航和丁程鑫一组。
    林墨和敖子逸一组。
    展逸文和贺峻霖一组。

    孙亦航在丁程鑫耳边小声说了一句:“生日快乐!”
    丁程鑫愣了一下“猪宇航”
    孙亦航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个称呼了,想要说些什么,却又止住了。

    展逸文在贺峻霖耳边说“对不起”
    贺峻霖笑了笑“我不怪你”

    敖子逸也对林墨说“阿黄,好久不见”
    林墨听到那个久违的声音,开口“你还在怪我吗?”
    还没敖子逸等回答,随着主持人的口令……八,九,十,惩罚结束。

    随着游戏结束 节目也到了尾声,主持人宣布“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感谢今天的两组嘉宾”

    两队离开了台上,到了后台,粉丝也纷纷离场。

    孙亦航下台后,去了上午的那家蛋糕店。 
    林墨到了休息室,去找孙亦航,找不到他,就问了展逸文“展逸文,你哥呢?”
    “我哥啊,他刚刚说出去办点事,一会儿就回来”
    方翔锐在旁边说了句“这马上就要聚餐了,他去哪了呀”
    节目组这时让人来邀请他们去聚餐的房间,台风完颜团已经到那里了,十个人互相看了一下。
    林墨开口“我出去等一下孙亦航,你们先吃吧”
    “林墨,我也跟你一起去等我哥”展逸文和林墨都走了出去。
    刚出门就见到孙亦航拿着一个生日蛋糕走了过来。
    林墨走上前去:“这是……”
    “他的生日礼物”
    “哥,这就是你说的秘密呀”
    孙亦航笑着点点头。
    林墨又开口“也对,你欠了他5个生日礼物呢”
    孙亦航反驳回去“别忘了,你欠了他6个”
    林墨被孙亦航怼的无话可说,只好转移话题“咳,咳,快走吧,就差你了,他们该等着急了”
    孙亦航笑了笑,三人一起走到聚餐的房间,所有人都在等他们。
    孙亦航走到丁程鑫面前把蛋糕放下来“生日快乐”
    丁程鑫终于露出了笑容“谢谢,黄班长”
    贺峻霖在旁边说“班长,你还记得阿程哥的生日啊”
    孙亦航笑了一下“当然,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怎么能忘呢”
    林墨开口“来,我们一起祝丁程鑫生日快乐”
    然后大家都开口
    “阿程哥,生日快乐”
    “老丁,生日快乐”
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每个人说完生日祝福后,孙亦航把蜡烛插在蛋糕上“许个愿吧”
    丁程鑫“我的愿望是,希望我们大家一直在一起,没有一个人分开”
    和那年的圣诞奇幻夜一样,一样的愿望,对一样的人。只不过,这些都是对曾经的那个他说的,现在都不一样了。
    其实,孙亦航心里清楚,丁程鑫当年的愿望,只是对自己最无力的挽留罢了,可是他最后还是离开了他。

    听到丁程鑫的愿望,大家心里都有些波澜,林墨想起当初五练第四季时,丁程鑫的话,是对自己说的:
    “这个月,发生了很多事情,也不是,那么难以想象的,就也很不了解,但是,这些事情呢,就迟早会发生,我们也要勇敢的面对,他总是说他有他的方式,我们有我们的方式,我们尊重他,但我们也希望他能早一点,跟我们一起,回来训练,我想让他知道,这话我是给他说的,我想让他知道,我们都在等他,这个大门永远向他敞开,我们一直在背后支撑着他”
    不过黄其淋再也没有回去过,而是变成了现在的林墨。
    其实,那个时候的五练,他是有看的,他听到丁程鑫说的那些话,一个人哭了很久,不过,他没有对任何一个人提起过。
    他就是这样一个外向的孤独患者。

    聚餐开始,大家说说笑笑,仿佛一切都像当初那样,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,可到了结束那一刻,才想起,他们早就分开了。

预告
“嗯,一定”
“终于思念的人相聚,终于所有的伤痊愈”
“台风台风,席卷全球”
“就算我会离开,不要感怀,等着我回来”
“谢谢你们”
曲终未必人散

下一章就要大结局了,国庆假期会更,大家等一下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1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